了了

记昨日的美梦【爱乐之城】LA LA LAND
(昨天太迟,写完便睡了,今日仍忍不住强烈安利这部大片。)
【小感】
等了一个月。今朝一遇,不愧大片。
画面唯美自不多说,从头到尾被甜蜜的气氛包裹。
论影片主调,是轻快?是柔美?是跌宕?
我看到的是疯狂。从堵车时全民的欢歌吟咏,到三更半夜大街上四个穿鲜艳裙子肆意摆弄身姿的女孩。男女主分分合合,人生起伏,被泼尽了冷水却还能相视一笑。有谁能找遍各个前方图书馆的房子只为等一个女孩?又有谁能够为了梦想自费剧院演一部独角戏?相比之下,或许我们都还不懂何为疯狂。
一切像是梦一场。
却都是真实的模样。
作为音乐剧,女主的最后一次的试镜仍是用歌唱的形式说故事。
“如果可以,我愿意再次跳入塞纳河的怀抱。任那冰冷的水漫入我的体内。”
大胆去拥抱外表冰冷的美好,这才是青春。
叫人遗憾却又欣慰的是片尾并不是玛丽苏的老土剧情。“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也并不存在。
男女主互相相爱,却也只能落得一首老旋律带来对旧情的幻想和曲终那个颤抖的手不愿落下的音。
曲终梦碎。
这便是现实的残酷所在。因为残酷,所以真实。两人相视一笑,微微点头,像是朋友间问候,对彼此的肯定。就此告别。
回归那句影片中重复了一次又一次的歌词:
“繁星之城,你是在为我闪耀吗?”
我愿相信。天上总有一颗星为你而眨眼。

为梦想,全力以赴。这也是好莱坞大片像讲述真谛吧。

思绪很多很杂,十五分钟速写,但愿不辜负昨日的触动。

评论

热度(2)